半城残雪

是只鸽子,不要关注.jpg不定时更新的自娱自乐写文人。
一般路过拉郎人。主页成分复杂,被雷到概不负责。

【晏赛】一条微博引发的血案

#晏赛艺人paro
#挣扎了好久还是不知道这种背景要怎么表现他们的性格,ooc预警
#标题是心血来潮x



        0.
  赛斯的公寓坐落在中央城区一座教堂旁。爱缪莎在这条街绕了好久最后总算是找到了这位当红明星的住宅――循着猫咪软糯的叫声。
  她小心翼翼抱着安托涅瓦新写的剧本按响了公寓的门铃。
  
  “哟,爱缪莎,稀客啊。”
  赛斯抱着一只和他一样长着蓝色大眼睛的布偶猫出现在了门口。
  女性对于毛绒绒事物的喜爱完全是天性,爱缪莎按捺下自己想要去揉搓那只猫的冲动扬了扬手里的东西。
  “喏,安托涅瓦新写的剧本。”
  说完也不看赛斯和他的猫一眼,自顾自地往屋内走去。
  “啊呀…”棕色头发的青年歪头看向怀中的猫咪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笑容,“小家伙,看样子我们又有的忙喽。”
  “喵?”似乎听出了主人的无奈,布偶猫仰起头,蓝色的眸子里映出了赛斯的笑脸。
  
  那时赛斯还没有想到,自己的身影有朝一日会出现在另一双同类的蓝色眼眸中。
  
  
  1.
  “剧情大概就是这样,具体的角色设定由演员再和她商量,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出身贵族的名媛专注逗弄着猫咪头都不抬的问道。
  “对于剧情我没有问题,安托涅瓦的剧本向来严谨的很。”赛斯往沙发背上靠了靠,他把剧本翻到演员表那一页然后把它扔到了桌上。
  “不过我是很好奇为什么让一个新人来和我搭戏啊――”
  在懒洋洋打了个哈欠后,赛斯似乎察觉到爱缪莎的眼神有些不善,他迅速改口。
  “不不不我并不是怀疑您二位的眼光,不过用新人是不是太冒险了点。”
  “你也开始学会摆大牌的架子了嘛,赛斯?”
  爱缪莎放过那只猫咪,望着他笑得玩味。
  “从演艺圈的资历来说他的确是新人,但是从生活经历来说十个你也比不过他。”
  瞧着赛斯依旧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爱缪莎叹了口气。
  “算了我也不和你说了,晏华的出道作就是最近很火的那部枪战片,我和安托涅瓦都觉得他最适合神之头脑这个角色。”
  “所以就让他跳跃无数个台阶直接和我搭对手戏?”赛斯尽量让自己用轻快的语气说着:“你们就不怕我给小新人留下心理阴影啊。”
  “噗”爱缪莎突然笑了出来。在赛斯懵逼的眼神中,她忍笑说道:“赛斯,其实晏华他是比你大的。”
  还有一句话爱缪莎她没说出口,心说真要搭上戏,谁给谁留下心理阴影还说不准呢。
  “咳,我先走了。你俩到时候在剧组好好演啊。”
  “我可连他一面都没见过啊!还有凭什么就要选他啊……”
  爱缪莎小姐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张塔罗牌啪地一声摔在了桌上。
  然而赛斯还没来得及看那张牌就又被她拿走了。
  “就凭我的塔罗牌告诉我你们会有火花哦~”
  走到门口,爱缪莎转过头展颜一笑。
  “你们还会再见面的。”
  “这不是废话吗,片场见啊!”
  
  在爱缪莎走后,赛斯出于了解自己未来搭档的目的打开了电脑。
  《荷鲁斯》这部枪战片是晏华的成名作同时也是他的出道作。剧情衔接的相当紧凑,身位主演的晏华展露出了和他演艺资历完全不符的演技。
  赛斯不知何时已经从瘫在椅子上的姿势转变为认真端坐在电脑前专注地看了起来。
  这一集剧情已经临近结局,抱着爱枪荷鲁斯的晏华正独身在黑夜中行走。
  “孤独却又并不寂寞。像是在夜色中蛰伏的豹子,这时候只要一个眼神……”
  赛斯不禁喃喃自语,也许导演和赛斯不谋而合,屏幕上的晏华下一刻便猛地转过头来。
  镜片后冰蓝色的眼眸顾盼间自然让人品读到冷酷的味道,如同北极终年不化的冰雪,折射出让人心悸的寒芒。
  赛斯明显也被这个眼神震了一下,但这并没有结束。
  晏华端起了枪,枪口正对着屏幕。时间在这一刻停滞。
  瞄准镜后的冰蓝眼瞳此时正是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哪怕是隔着屏幕赛斯也能感受到那骤然降低的气压。赛斯的瞳孔猛地缩了一下,他一下推开椅子站了起来,双手撑着桌子凝视着屏幕――和晏华对视。
  
  好的演员仅仅通过一个眼神就能够使观众代入到剧情中,赛斯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要求自己的,而他并不认为自己已经做到。
  而如今面前的晏华,这个不折不扣的新人……
  赛斯深呼吸,安抚下自己莫名狂乱的心跳,再次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下一刻,晏华动了,他扣动了扳机。
  枪口刹那绽出绚丽的火光,巨大的枪声骤然爆开。
  在那火光中赛斯隐约又看到了他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漠然,犹如正在燃放烟花的深邃夜空,那不论再璀璨的亮光也无法撼动的沉静。
  晏华开了三枪,数第三枪的威力最为惊人。
  
  而对赛斯来说晏华只开了一枪,正开在他的心上。
  
  
  2.
  赛斯第一次在现实中见到晏华比他想象中的要早很多。
  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会面。
  
  赛斯抹了抹嘴角残余的咖啡渍,拍了拍刚刚由于抱着猫咪而变得褶皱的衣服,施施然从猫咖走了出来。
  在回家之前,他习惯性地到中央城区的购物中心去看看有没有合心意的红酒。
  不远处的高档酒区精致地橡木柜台上整齐的摆放着一排排红酒,高昂的价格令人望而却步,赛斯远远望过去只有一个人的身影。
  很好,我可以放心地溜过去了。
  赛斯从口袋里摸出一副墨镜,遮住了那双在人群中颇为特殊的海蓝色眼睛,还装模作样地理了理衣服,才一脸严肃地往酒柜走去。
  
  走到了酒柜前,赛斯下意识瞟了眼那个酒柜前的身影,然后他就再也移不开视线了。男人藏蓝色的发丝散落下来,一缕碎发刚好落到脸侧,模糊了眼眶周围形如图腾的伤痕,那双冰蓝色的眼正专注地盯着柜内的酒。
  咦?这不是……
  赛斯把自己一眼认出晏华的原因解释为那天被他的演技深深震撼了。
  但其实晏华此时的形象和剧中那个严谨的狙击手截然不同。
  此时的他只是一身普通的衬衫配着牛仔裤,散落的蓝发柔和了冷峻的脸庞,目光下落时微阖的眼睑竟然让他显得有些温柔。
  温柔!?赛斯又一次震惊于自己的想法。
  似乎是因为赛斯的目光过于热切,或是说赛斯凝视他的时间过于长久了。
  晏华转过头多少有些不悦地望向赛斯。蹙起的眉头虽然没有剧中的那般冷冽,但注视过来时自然有一股不容置喙的味道。
  “抱歉,失礼了”
  晏华的目光投射过来时,赛斯头皮一紧,匆匆向晏华点头致歉,然后不动声色地想要往后退去。
  
  晏华看着他的小动作也不点破,只是倏地笑了一下。
  严格的说也并不是笑,只是嘴角网上扬了一个微小的角度,但是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亲和了不少。他直起身子缓步朝赛斯走去,每一步都踩准了赛斯的心跳节拍,赛斯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完了他不会认出来了吧……
  
  “初次见面,赛斯前辈。我是晏华。”
  他嘴角弯起一个弧度,两手环胸,冰蓝的瞳孔清晰映出赛斯茫然的模样。
  那眼神恰似高高在上的猎人俯瞰已落入陷阱的猎物。
  势在必得。
  
  “不…你认错人了!我怎么可能是……”
  意识到他认出了自己,赛斯一怵,接受张牙舞爪地力图掩饰自己的身份。
  晏华冷眼瞧着他片刻,也不多说,迅捷地伸手摘了他的墨镜。
  修长的手指从赛斯的脸颊轻拂而过。
  望着那双不再蒙着墨镜深灰的冰蓝眼睛,读出了晏华眼中那一闪而过的戏谑,赛斯的话戛然而止。
  “呃…呵呵”
  赛斯尴尬地笑了笑,挠了挠头左顾右盼。
  “赛斯前辈。”
  晏华又唤他。
  前辈这个称呼足足让赛斯打了好几个激灵。刚才他还没注意称呼,这会儿被晏华这么一叫他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谁不知道他赛斯是娱乐圈大名鼎鼎的不良,和女明星的绯闻自打他进娱乐圈就没断过。
  因为出道作品他扮演的就是一个不良神官,所以别人都这么叫他。
  这会儿来了个正经叫他前辈的他倒是有些不习惯了。
  他尴尬地想挠挠头,又觉得这样是不是不符合“前辈”的身份于是把手又放下。
  “嘛算了……这么有礼貌就不为难你好了”
  赛斯脑中转过这个念头,露出自认为矜持的笑容朝晏华点了点头。
  殊不知晏华旁观他脸色变化已经是忍俊不禁,这会儿这个赛斯自认正经的笑容着实让晏华不忍直视。
  “我先走了,片场见。”
  赛斯朝他挥了挥手,为自己还没有看一眼的红酒心痛了一下,转身准备离开。
  “稍等。”晏华从架上取下一瓶红酒,也不看价格,转手就给了赛斯。“初次见面,没准备见面礼,这瓶红酒聊表心意。”
  赛斯看着这瓶明显价值不菲的红酒也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良心战胜了贪心。
  “这…不太好吧……”
  “无妨。”晏华挥了挥手“前辈过意不去的话可以从您家里选一瓶回赠给我。”
  赛斯的眼睛隐蔽地亮了起来,不过没逃过晏华的眼睛。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
  “寒舍等待前辈的光临。”
  望着赛斯兴高采烈离去的背影,晏华倚靠在柜台上,无声地笑了。
  
  
  3.
  他们第二次会面就是在片场了。
  赛斯到的时候,其他到的人已经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谈论着什么,这部片子耗资巨大,他只是一瞥便已经看到了许多大牌,以及如同嗅到血腥气蜂拥而来的鲨鱼…哦不记者。赛斯远远地就看到远处坐在轮椅上的安托涅瓦正和晏华说着什么。
  
  “哟,赛斯,你来了啊。”爱缪莎见他过来把手里的剧本随手往他怀里一塞。“喏,你的台词。”
  “谢了啊。”赛斯转身就准备往后台走,临走前他又下意识往安托涅瓦那边瞟了一眼,刚巧晏华朝他这个方向看过来。
  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遥遥对撞了一下,赛斯的身体不由得一抖。
  他之前看过剧本,知道晏华要演的是中央庭的大脑这么一个关键角色。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人入戏也太快了,刚才那一眼整个就是神之头脑本尊了。
  
  ……
  
  “华仔啊,讨伐利维丽坦这场战斗我们真的打到弹尽粮绝了啊。”
  赛斯对着面无表情的晏华,正努力作出一副惨兮兮的模样。
  他们现在在演的是讨伐世界级怪物后的一段对话。
  扮演指挥使的同样是一个新人,是实力派演员希罗的同门师弟。
  此时的指挥使正一脸委屈地玩命朝晏华使眼色,就差没把“他之前划水”五个字写脸上了。
  晏华依旧一脸严肃,虽然明知道后期制作时会把这段的晏华放到通讯器的显示屏上,赛斯还是没来由地怂了。
  
  还说果然是公务员出身吗,演起这类角色真是有优势,这气场十足啊。
  赛斯在心里小小吐槽一下,然后面上还是一脸无辜地等待裁决。
  “嗯…知道了”晏华异常从容地开口“月底的奖金会给你按时发放的。”
  “太棒了!”赛斯夸张地蹦了起来,成功吸引了片场内一大片人的注意力。“华仔我真是爱死你了!要是你在我面前我一定亲你两口!”
  
  安托涅瓦默默低头看了眼剧本。
  “嗯,赛斯这种发挥很不错,很贴合人物性格。”
  
  而此时正站在赛斯面前的晏华依旧那副不动如山的表情,十分不留情面地拒绝了。
  但是站在赛斯身后的指挥使倒是看的分明,赛斯说想要亲他两口的时候晏华的手指明显动了几下。
  
  啧。指挥使干脆直接偏过头,反正按剧本他这个时候也应该做出不忍直视的表情。
  
  
  4.
  
  《永远的七日之都》这部作品上架之后,好评如潮,不论是主演还是配角都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除去剧情别树一帜之外,片场内演员们私下的互动也是为本剧吸引了不少眼球。
  
  前不久东方古街那段剧情播出后,当钟函谷念出咒语、雯梓的身躯化为光点消失的那一刻,近乎所有的观众都流下了眼泪。
  更有些激动的小女生跑去雯梓的主页下留言希望她过的好好的,不要太勉强自己。
  对于这些评论雯梓也特地发了条动态。
  “首先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关心,现实生活中的我过的很好、也能照顾好自己,剧里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配图是棋盘边的两个茶杯。
  
  还没等小粉丝们追问两个茶杯是怎么回事,剧中另一个人气莫名高的配角阿岚就转了这条动态,留言也不清不楚的。
  “那个老家伙不用微博,就让我来替他说,'上次是谁把厨房搞了个一塌糊涂的?'这是他的原话。”
  这条转载一出,整个评论区先是安宁了一瞬,然后猛地炸了开来。
  
  这之后似乎就没什么大事了,只不过后来安托涅瓦在从棋馆回来之后偶然提了一句他们感情真好。
  
  
  赛斯也借着这部剧火热了一时,但是得益最多的并不是他,而是晏华。
  凭借着神之头脑这个角色他吸粉无数,之后也参加了若干档知名的综艺节目,但是晏华总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赛斯觉得晏华有些过于神秘了,适度的保留会增加吸引力,他这就整个就是闭门不出了吧。赛斯随手翻了翻晏华的微博很快发现了原因。他这个人太冷淡了。
  微博下面干干净净,全部都是经纪人发的中规中矩的宣传,一点有趣的东西都没有,这样都不掉粉真是奇迹。
  作为晏华的“前辈”,赛斯突然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教教晏华怎么样才能保持粉丝数,但是他一直没想到办法。
  
  偶然的在某个综艺节目上,笑容甜美的主持人半开玩笑地问赛斯。
  “赛斯先生在剧里因为奖金可以说被晏华先生整治地很头疼吧?”
  “是啊,在剧里没了奖金我是真的寸步难行,连瓶酒都买不起。”赛斯爽快地点头,然后又笑着补充道“不过每次和华仔搭对手戏的时候,我都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的反正他扣不了我现实里的片酬,这样一想我就舒服多了。”
  台下哄然大笑。
  主持人忍着笑继续问他,“那要是他真的扣了您的片酬呢?”
  “那就缠着他直到他给为止,钱可是大事啊!面子算什么!”
  台下又一阵大笑。
  
  赛斯却突然灵光一闪,对啊!他不高兴拍照我就粘着他拍照好了!我真是太聪明了。
  
  于是他便开始和晏华“出双入对”。只要他俩上了同一个综艺节目之后,赛斯就开始在后台揪住晏华一通自拍然后上传微博,同时也不忘顺手艾特他。晏华这时候出于礼节不得不转发并表示感谢。
  这一来二去的两人也慢慢地熟了,再到后来,赛斯就算出去逛街也要拽上晏华一起。
  
  赛斯这一系列的举动使得晏华的粉丝数目无疑稳固了许多,然而他本人却没有发现自己的粉丝也悄悄多了起来。
  某天赛斯戳开自己的粉丝数的时候突然就被巨大的幸福砸中了。
  他随手翻了翻,似乎觉得有个ID很眼熟,好像在晏华的微博底下看到过。
  赛斯又翻了翻,看到了不少这样既关注晏华又关注他的人。
  他稍微一想就明白了,晏华他本人是绝对不会拍自拍的,为了谋得第一手福利这些粉丝自然而然就投奔自己了。
  一想通之后,赛斯这个心里苦啊。
  他委委屈屈地拍了自己的侧脸又翻出一张之前没发过的晏华照片一起发了出去。
  “你们喜欢我还是他!!@晏华”
  
  底下的评论自然也是嘻嘻哈哈,评论喜欢的占多数,当然也有评论喜欢晏华的。
  
  “我喜欢你们俩在一起。”
  看到这条评论赛斯嘴角狠狠一抽,在一起这就别吧。
  不过晏华这个人吧长的是帅、几乎样样精通,没啥他不会的……诶这么想想当对象其实也不错哦……
  赛斯被自己吓了一跳然后玩命甩头,想把这个想法甩出去。
  可惜老天并不想放过他。
  这以后晏华就转了这条动态,只不过留言就不是之前那种官方套话了。
  
  “我喜欢你。”
  他这么说。
  屏幕前的赛斯彻底傻了。
  
  
  
  (对没了!就到这里!什么后续自己想吧!)

评论(4)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